close

興沖沖送出申請後,好不容易鬆了口氣

但,聽說要健康檢查,聽說要申請良民證,聽說只有20天可以準備,聽說........

你有聽說過拔獅子鬃毛會讓人長頭髮嗎???

這篇是每年都會四處洗板"聽說"問題的解答   

IEC申請人可以在下列問題集裡認親   也歡迎大家把自家的"聽說"問題丟在這邊

危險注意: 下列問題數量會持續無性繁殖  越來越多  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殺不死的鬼娃恰吉還可怕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.    我已經送完 IEC申請了,現在身壯如牛,我想先去做體檢,可以嗎?

A:   不可以,體檢具有時效性,且是被抽中的申請人才需要提供體檢證明,做體檢時,須攜帶

       照及4張大頭照,現場填寫表格後抽血驗尿等基本檢查

 

Q.    一定要去醫院做體檢?我家隔壁診所設備很好,我可以去診所體檢嗎?

Q-1  我不在台灣,我在菲律賓、我在澳洲、我在大陸、我在.....,該去哪邊做體檢?

Q-2  我剛做完年度健檢,可以拿年度健檢報告繳交嗎?

A:   體檢只能在加拿大指定的醫療院所,非加拿大指定的醫院或診所出具的檢查報告不被承認

      只要還在地球上,就能找到指定的醫療院所,不需要特意飛回台灣健檢

      加拿大體檢指定醫院查詢  名單會不定期變動,收到體檢通知單後,在查詢鄰近的醫院診所

 

Q.   什麼時候開始抽籤? 什麼時候POOL關閉? 請問今年的加打抽完了嗎???  魔王等級OP文

A:   加拿大IEC官網上   有第一次及最後抽籤發出邀請函的日期、目前剩餘名額與其他相關資

      訊,請用官網

 

Q.   我申請IEC時用舊護照,後來換了新護照,護照號碼不一樣,會不會有問題啊,網美哭哭臉

A:  入境時,新舊護照一起帶著備查就好,很多人都是申請時跟入境時的護照不同本 

 

Q.   可以提前申請良民證嗎? 我在澳洲打工過要澳洲良民證嗎? 我是宋太太,每年飛好多次韓

      國,需要韓國良民證嗎?

A:   1.台灣的良民證等IEC通知時在去申請即可,依照各縣市警察局辦理速度不同,通常當天至

         三天內會核發

       2.連續待在單一國家超過180天,需要該國的良民證,因國外良民證核發需較長作業時間,可

         以提早申請

 

Q.    第二階段是什麼? 為什麼有人說10天? 有人說20天?

A:   第一階段是只送出IEC申請,等待抽籤的時期,第二階段是從抽中後到拿到POE ( IEC核可

       信 ) 這段時間,抽中加打後,系統會發信通知申請人,請申請人在10天內確認是否接受邀

       請信,申請人確認接受IEC邀請後,自接受邀請日起,會有20天的時間準備IEC要求的文件,

       截止日期可在申請人自己的頁面查詢

 

Q.    第二階段要準備文件有哪些 ?

A:   良民證,上傳護照資料,大頭照,健檢資料,家庭成員表,學校註冊單(申請建教類別才需要提

       供)及個人履歷等等文件,要求資料看來很多,在被抽中IEC的申請人網頁中,有各項資料

       欄位及所需填寫的官方表格,因此,不用怕遺漏,只需要將每個文件上傳到對應的欄位就

       可以完成,在這一階段,須支付CAD250的申請費

       抽中加打後,想先自修提升英文聽力口說閱讀能力或規畫念語言學校,甚至覺得抽加打已

       生無可戀要轉打工遊學者,可來訊息,有英文讀書會資源共享

      

Q.    我曾申請到 IEC 的Working Holiday,現在可以申請 IEC 的建教合作或是專業青年嗎?

A:   殘念,這三個類別同屬體驗加拿大(IEC),加拿大目前只對台灣開放一年期的打工度假,所以

      只要申請到專業青年、建教合作或打工度假,就等於用掉 IEC一年的額度了,這時就很羨慕

       澳洲人,他們可以加打兩年

 

Q.    打工度假、專業青年跟建教合作有什麼不同 ? 哪一個類別比較適合我

A:   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類別,最大特色就是不須綁定雇主,所以一年的打工度假期間,

       可以一直換老闆,或是一整年都不工作,不受地區跟雇主限定,可以當個吉普賽人浪

       跡各省

       專業青年 Young Professionals,工作簽證綁定為同一雇主工作,必須為有薪的工作且

       不能為自雇類型,職業類別要符合NOC的規範

       建教合作 International Co-op Internship,與專業青年一樣須綁定同一雇主,但是建教合

       作申請人,必須為在學學生,實習工作必須在加拿大境內,且實習為完成學業的一部分

注意 : 此類Co-op課程與打工遊學 (6+6,12+12) 的Co-op不同,關於打工遊學,另外專文介紹

 

Q.   我英文很糟糕,可以去打工度假嗎 ?

A:  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不需提供任何英文能力證明,也沒有要求英文能力,也不是比誰送出

      申請快,單純比運氣而已,加拿大官方語言為英文及法文,具備足以溝通的外語能力,對於

      在當地生活或工作上,絕對是有助益的,不過,加拿大是個由大量移民組成的國家,所以,

      到華人聚集的小區塊內生活,就不太需要用到外文,但是,飛了半個地球,外加一年的簽證

      居住在國外,沒有把語言學好一點就回來,這樣好嗎 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